首页
> 资讯中心 > 集团要闻

杭州亚运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

发布日期:2021-11-26 字号:[ ] 分享

11月23日,由公司所属华东院“PPP+EPC”总承包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皮划(赛)艇、激流回旋比赛场馆——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,正式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。

该场馆位于杭州富阳区东洲街道北支江南岸,与黄公望故居隔江相望,是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的核心工程。建筑面积约6.7万平方米,设有服务管理、媒体发布、赛事管理、艇库等六大功能区块和赛艇、皮划艇两个水上赛道,届时30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。

场馆设计按照国际标准,在满足各类国际赛事需求的基础上,坚持“绿色,智能,节俭,文明”理念,遵循绿色生态、低碳和谐的建筑风格。建筑以“山”为形,体现黄公望画卷总的“山”元素;景观以“水”为韵,通过流畅的铺装线条来体现“水”文化。

项目在建设过程中,克服了型钢混凝土结构、大型曲面玻璃幕墙、整体流线型设计、屋顶超大面积浮土结构等诸多建造困难,全面采用BIM技术、智慧化管理等先进手段,极大提高了项目安全、进度和质量管理效率。

除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外,华东院还承担了乒乓球、霹雳舞、曲棍球、柔道、摔跤等多项杭州亚运赛事的场馆建设任务,为向世界展示勇立潮头的杭州风貌筑造崭新名片。

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